下,万人之上了,再一堆人围上去,那不是故意往皇上眼里扎吗?
正事办完,十四搓搓手,让人把弘春和弘明都喊来。这两个儿子可不小了,之前一直在宫里读书,他走了这一年,也要叫过来问问他们的功课学得如何了。
弘春和弘明分别是十三和十一岁,正是半大不大的时候。完颜氏管他们管得正严,除了去尚书房读书就是回府读书,平时一步都不许他们乱跑,就是怕这个年纪让人给勾搭得走了歪路。
十四的功课学问都扎实,康熙朝时也是几个先生围着开小灶喂出来的,问他们两个还是够用的。问完点头挺满意的,觉得尚书房那种大锅饭倒是没耽误了他儿子。
说完功课,父子三个坐下聊些闲话。
十四就问这尚书房好不好相处啊?堂兄弟们有没有胡闹的?
弘春是侧福晋所出,弘明是完颜氏的儿子。两人在一起时论长弘春为先,论嫡弘明为先。十四不想在自己府里还看到俩儿子闹个不可开交,平时很少教导他们二人这个问题。让他想不透的是完颜氏也不管。
所以弘春便先开口道:“宫里挺好的,就是四阿哥太气人。”
宫里能称四阿哥的就一个,万岁亲子,永寿宫所出的弘时。
非嫡非长,十四也没把弘春跟弘时不对付的事放在心上,笑着问:“他哪儿不好了?”
弘时气人在他自己的先生多,功课多,足以碾压一众堂兄。但以前他鼻孔朝天,看堂兄弟都是一脸‘一帮愚民
第922节(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