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王氏是汉人。比来比去,还是叫十四多跟十三一起更好些。
在阿哥所里,十三一是年纪比十四大,二是他的额娘章佳氏不过是个庶妃,十四却是永和宫主位德妃所出。所以十三就一直照顾着十四。
两人痛快吃了一顿饭,也都不急着回府。牵着马叫侍卫们跟着,就在街上遛起弯来。逛了半条街,两人都买了不少东西。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中午。两人却都没找地方再合伙吃个午饭的意思。
叫人把东西送回府,十四看十三多问的是家具摆设,还叫好几个药店给他留了好药,想起十三公主的事,拉着他问:“咱妹妹现在怎么样了?要不要我叫我家的进去看看?”
十三摇摇头,道:“宫里有娘娘看着,没事。”说完就叹了声气。
十四想了一下才明白他指的不是德妃,而是宜妃。十三公主是长在宜妃宫里的。顿时不忿道:“靠那位?她要真有那个心,咱妹妹也不会被指那么远。”
十三道:“咱们到底不能常常进宫,有娘娘看着还是好一点的。”
“不是亲生的,能好到哪儿去?”十四冷笑道。
理是这个理,可话不能这么说。十三本来就不好的脸色这下更坏了,看他如此,十四也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忙道:“是我胡说的,其实翊坤宫那边还是不错的……不然我去找九哥说说?”
十三迟疑了下,他本来就是打算求十四帮这个忙的。
十四一见,马上拍胸脯道:“你放心,我这就找九哥
第338节(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