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侦察兵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60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委座一句话,会战地点改到衢州了!
    本来这也没啥,在金华决战和在衢州决战差别不是太大,只要是下了决心和日军死磕,我军的胜面应该说还是比较大的,毕竟这是在中国打仗,天时地利人和我军全占!并且我第三战区的部队数量比日军要多得多,能打仗的名将同样不少,只要全军上下一条心,再取得一次像第三次长沙会战那样的大胜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这件事坏事坏在了美国人身上。委座要打浙赣会战,当然要问问美国方面的意见。结果罗斯福总统告诉委员长:浙赣会战就算打胜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反而会消耗掉中国抗战的有生力量,这场仗不打最好!
    美国人是指望中国能一直牵制着日军,让中日两国一直打下去,直到美国人缓过气来,积攒够了实力,能够一举击败日军了,到那时候他们再以救世主的身份闪亮出现,打败侵略者,解救全世界!让世界人民都膜拜在美利坚合众国的脚下!美国人不希望中国人和日军决战,那样会降低中国军队抗战的资本,也会缩短中国人抗战的时间。
    罗斯福给委员长算了一笔账,日军有上百万军队,发动浙赣会战的第十一军充其量也不到十万人,就算你打败了这十万人,能把他们都打死吗?不能吧?能打死四五万人就顶天了。可你的第三战区都是什么部队?七十四军,二十六军,都是国军抗战的支柱部队,要是只为歼灭几万日军,就把这些精锐部队都给打残了,无论对于国民政府来说

第260节(1/16)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