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也求下来了,重庆的救灾活动,他也参加过了,也确实到了该走的时候了。战争没有结束,鬼子对陪都的轰炸就不会停止。灾难是救不完的,像张自忠这样的盖世猛将,就应该在战场上教训鬼子。抢险救灾,只是在他有闲暇的时候,偶尔为之还可以,长时间干下去,就是因小失大了。救灾不是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岗位是在战场上。
张自忠走了,高全留了下来,他还要继续在中央军校深造,继续学习战略战术知识,继续学习对国家,对领袖的忠诚。
在休息日的时候,高全也开始去拜访留在陪都的一些党政要员,军界巨头。其中,冯老总和陈部长,是他去拜访的回数最多的两位军界高官。
在高全的潜意识中,总认为这两个人在中国抗战中的态度算是最好的。冯老总就不必说了,现阶段征战在各战区抗日战场上的西北名将们,基本上全都是系出他老人家的门下。陈部长则是始终挂着一个战区长官的名头,不管人家有没有上前线,最起码,光是这个名头,战区里打得那些仗就和他分不开关系。更不用说,其嫡系部队,也全部都在抗日的战场上浴血厮杀着,就凭这一点,其人就完全值得人去尊敬。
民国二十八年八月份的时候,日军第十一军,开始向八百里洞庭湖畔逐渐集结重兵,陈兵于岳阳至咸宁地区,南下进攻的势头越来越清晰了。国民政府内部已经开始研究起,这一仗到底要怎么打的问题了。
这场仗一旦打起来,就又是一场数十万人
第107节(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