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鬼子,哪里经受过这种血淋淋的战场?鬼子一发炮弹,就是半个班的弟兄被炸成了零碎,血花碎肉乱飞,弹片、子弹到处飞舞,这场景,就算是修罗地狱,也不过如此了吧?跟着黄三炮从吕梁山上下来的老兵们还算沉着,这些人都在临沂前线经受过血与火的考验,类似的场面见过也不是一回两回,心理承受能力早就被锻炼出来了,见昔日的大当家的趴在那里不停地放枪,这些人也就各找掩体咬着牙向鬼子还击了。
后来在鸡公山区才加入部队的新兵们就沉不住气了。这些人枪法也还可以,心理承受能力也算强悍,但是初次面对这样的恶战场面,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土匪凶恶,山贼狠毒,可土匪山贼也是人呀,面对着比他们更加狠辣、歹毒无数倍的小鬼子,参军时间不长的豪杰们胆怯了、害怕了。
尤其是,指挥官黄三炮虽然也是大山贼头子,可不是他们山头的,连大别山上的都不是!平常的时候,由于过去大家从事的都是同一行当,众人在一起还能有说有笑,相安无事,如今大难临了头,这些大别山上的豪杰们可就顾不到黄三炮这个营长了。
第037章 逃兵
四营的一个排长是鸡公山区某个山头上的小老大,他的这个排里的弟兄全都是他昔日的手下,鬼子连续三枚炮弹都落到了他的排里,一个排的弟兄当时就被炸死了一大半。
这位昔日大别山上的豪杰,望着身边还剩下的七八个弟兄,心如刀割,想要去找小鬼子报仇,却说成啥也
第44节(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