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蒙就都指着它们了。
四合院这边,春末夏初的时候罗蒙在楼顶雨檐的位置安了几个金属水塔,从山上引泉水过来,解决了厨房和各个房间的用水问题。
用电的话,虽然当初拉电线的时候花了不少钱,但是因为他们这里大部分都属于农业生产用电,打个申请上去,电费上也能有一些优惠。
装了冷库以后,牛王庄上用电量骤增,供电所的同志又过来看了一次,让罗蒙掏钱在两个冷库外边另外装了个电表,算商业用电。还有四合院的各个房间和厨房,又算是农村到户用电,简而言之,他们这个小山头上现在光是用电收费就有三种。
不过以罗蒙目前的情况,想在牛王庄上发电搞自给自足那还是不可能也没必要的,还是老老实实每个月按时交电费吧。
现在唯一让罗蒙有些挂心的,他也有能力解决的,就是四合院的排污系统,其实也没什么系统不系统的,就是弄个化粪池,从化粪池流出来的污水,直接被引到一条水沟边,顺着水沟汇入小溪。
虽然说整个水牛镇的人都是这么干的,差不多全国人民也是这么干的,但是罗蒙还是觉得,自己既然有能力,还是应该好好整治整治。
罗蒙打算在四合院的侧面,挨着山坡的那一侧,修一个沼气池,处理生活污水的同时,还可以沤肥。
至于产生的沼气,另外拉管子上四合院各个房间肯定是不划算的,也没那么多沼气可以给一整个院子的人使用。罗蒙开始的时候想拉
第115节(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