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态度,就代表了这些势力对出兵朝鲜的态度。
文官们再BB,再嚷嚷,也是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打仗,还是要看武将和军方的态度!
嘉靖皱起眉头,笑道:“哦,想不到还有不想打仗的将军?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难道你张四维就不想青史留名,不想升官发财吗?”
张四维听出了皇帝语气中的揶揄,淡然一笑道:“皇上,臣当然想升官发财,但我首先是个臣子,要为皇上尽忠,为江山社稷负责!请恕臣直言,这次如果陛下真的下令出兵朝鲜,我方付出和收益,将不成比例!甚至可能师劳无功,打不赢这场战争。”
嘉靖皇帝深深皱起眉头。
张四维的话,分量很重。
太子和文臣们的意见再有道理,尼玛军方说不能打,嘉靖也不能硬着打啊!
打仗的前提,是能打赢!
如果打不赢,大明干嘛要进入朝鲜打仗?
太子一蹦三尺高,大叫道:“张四维,你别耸人听闻,危言耸听,我大明如此威武,怎么可能打不赢崔氏逆贼?”
张四维机关枪般怼了回来,淡淡道:“太子,此战有5大不利。一曰事发突然,后勤补给不畅。二曰隆冬腊月,道路难进军。大明海军还在筹建,海路不畅。三曰敌情不明,崔氏固守天险。四曰我军机动兵力不足,需要调动大军。五曰军费不足,出兵需要2000万白银。请问,以上五大问题,该如
第823章 朝议:要不要出兵高丽?【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