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部因为大量劳工的参与三横三纵路网已经初具雏形,但是随着旱灾的缩小,需要修路的地方缺劳动力,路已经修好的地方还在大规模旱灾中。
所以交通部明年申请成立新的建设兵团,把这些受灾百姓的松散管理改为军事化管理,以达到远距离迁移上工的目的。
建设兵团这个射计在大明都不是新鲜玩意,因为崇祯八年和九年的时候为了改革京营编练新军,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组建建设兵团。
不过那个时候的建设兵团是以京营的士卒为基础,承担的任务也都是新城建设,京津地区道路修建河道疏浚等工作。
一直到现在这群人的工作范围还没有离开北直隶地区,不过说道效率,也就那样吧,还不如给商人承包施工效率高。
但是在人员管理上,确实比起其他形式的工程要安全的多,军事化管理更方便。
至于为了方便管理成立建设兵团的问题,朱慈烺已经批准了,因为这些交通工程往南还好人员密集,不担心啥,往北之后沙漠戈壁,原始森林,草原沼泽等等都有,千里无人烟那都不是夸张。
这样的地方为了工人的安全还是不要让他们乱跑的好。
所以在新一年的交通部预算里,这一块的费用占据大头,特别是从西安到嘉峪关的交通,更是重点中的重点。
交通部在军部的要求下,准备四月之前完成全部工程,并留下一支精锐工程队,在需要的时候跟随
第873章 继续聊预算(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