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过最高指挥部这一关——要谈关于土地收成数目上缴比例的事情。
……
11月20日,山崎主动找上了门,第一军需官冷着脸接见了,就是叫了一队护卫挡在办公桌前。
“说吧,有什么事情?”
“我买下了4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从不来梅港到奥尔登堡这一带。”
第一军需官惊愣了,随即恼火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当然是谈粮食上缴的问题。”
“该多少是多少,一份不能少。”
“您可能不明白。”山崎解释了一下。
由于缺乏劳动力,拉去打仗了。
缺乏肥料,拿去制造弹药了。
缺乏劳动机械,不会维护,更没钱买新的,买也买不到,都在造战争机器。
农民无力耕种,土地今年歉收。
但征缴是按田亩数算的,正常来说不算多,但现在就搞得农民把种子交上去也不够数。
“我来就是谈粮食,如果你同意,我明年只上缴40万吨土豆,4万吨小麦,我就耕种,否则我就把这土地变成公园,我也省心了。”
第一军需官想骂人,不带这么谈判的。
“你等等,我要查一下。”
“不用查了,我查过了,今年收了不到10万吨土豆,小麦就别说了,不但来不及种,还歉收的厉害。”
没管山崎说辞,第一军需官指派人去调文档
第201章 缴粮食的谈判(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