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做最后的准备了。金婶儿抓着大黄,把它关进了笼子里,一边抓还一边问。
“你真要把这鸡给杀了啊?不留着生蛋了吗?太可惜了。”
“杀了吧,这几天它都不怎么生蛋了,应该是没得生了,再过段时间它就太老了,肉都咬不动了,还不如现在吃了。
家里再重新养只小鸡就是了,再说还有小黄呢,没事。”
秦竹西无情的道。
大家的流程一般都是这样,养只母鸡,能下蛋就留着下蛋,不能下蛋了就杀掉吃了,然后重新养只小鸡。
不过从小鸡养到能下蛋还得一段时间,所以母鸡只要没有彻底老到一只蛋都下不了,大家都是舍不得吃的,不像秦竹西,差不多了就要把它给吃了。
“那留着明天当酒席也成啊,干嘛一定要今晚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