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生子当如孙仲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772章 万人之上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第一个,废长立幼。历史上废长立幼出问题的例子就不多说了,看看当代,刘表、袁绍,放着大儿子不立,喜欢小儿子,结果哪个没出问题?

    这么大一个反面教材就在眼前,孙权偏偏视而不见,放着好不容易救回来的孙登不立,反而要立王氏所生的儿子孙和为继承人。你说孙权是不是脑子坏了?

    况且,琅邪王氏,又不是什么大家族,对孙家的霸业,甚至起不到一丁点作用。没有人知道孙权到底是怎么想的。

    对此,张昭等很多人都劝过。但首先,这更多的还是孙权的家事,其次,孙权也有足够说服人的理由,因为孙登体弱,身体不好,古代孩子本就容易夭折,身体状况确实是很大一个问题。

    不过,就算如此,张昭等人也还是劝孙权,这只能是你不立孙登的理由,但不是你立孙和的理由啊。孙和才刚刚出生,未来如何还说不准呢。况且你孙权还这么年轻,没必要这么着急就确立继承人吧!你现在立孙和,以后发现不行,再把孙和废了,那才更容易出问题!

    这是第一。第二,也就是今天这次,被程普张昭称作会动摇江东根基的决策——孙权要封周瑜为大都督。

    如果说大将军孙权,是汉帝之下万人之上,那大都督周瑜,就是孙权之下万人之上!

    大都督,是孙权自己新创的官职,地位高不说,关键还有相应的实权!周瑜这次攻下益州,孙权要奖赏周瑜,众人理解,但按照孙权

第772章 万人之上(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