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行?
让大家唯自己马首是瞻,却让跟着自己的这帮人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得不到好处,这种情况能持久吗?
人非圣贤,孰能无情,只有自己这棵大树越坚挺,聚拢的人气才越旺,皇帝才越倚重自己!
而自己聚拢的人气越旺盛,皇帝越觉得自己有能力,越会委以重任!
皇帝越重用自己,越信任自己,自己在百官心目中的地位就越牢固,越能聚拢人气!
官场如战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若是按照舅母的意思去办,这个人也不管,那个人也不理,长此以往,便会渐渐失去人心!
到最后众叛亲离也只仅仅是个开始而已!
没有了人气,没有了支持者和追随者,自己的位子再高也不过是个虚职而已!
没有拥护者,没有执行者,政令都不通何谈大势?
即使这时候有人站出来咬自己一口,都不会有人帮自己挡一下!替自己怼回去就更不可能了!
到那时,大势已去,为时已晚!
自己没有了统领百官的能力,皇帝自然不会用一个庸人!他会不断削减自己的权势,扶持新生力量上台!一旦被百官发现了自己已经失了势,必然会群起而攻之!
到那时树倒猢狲散,兵败如山倒,自己的盟友也好,门生故吏也罢,为了生存要么划清界限,要么改换门庭!不和往日的仇敌联手补上一刀就已是万幸!
第六九九章 借题发挥(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