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再采取大的军事行动了。
11军司令官圆部和一郎由于在豫南会战中,全线失败,他正面临着极大的困境,他国内朋友传来消息,大本营随时都有可能会撤换掉他。圆部和一郎的心情极端恶劣,看到第34师团作战方案感觉还行后,就大笔一挥批准。
具体怎么打,由第34师团和33师团及第20独立混旅团自行决定,他只确定一个目标,就是三路大军会攻上高罗卓英司令部所在地,把中国军队主力消灭了。
11军司令官圆部和一郎的心思全都集中在怎么保住官位上,他哪还有心思想打仗的事情?与第五战区第六战区打了这么多仗下来,他竟然落了个糊涂军事主官恶名,日本国内传说圆部和一郎根本不懂军事。
圆部和一郎气得差一点要吐血,他想,国内大本营那些人才是真正的糊涂官,就连西尾寿造过来,也不是照样打败仗嘛!我虽然屡战屡败,但至少没有把整旅团被中国军队消灭了啊!11军仍然是中国战场主力中主力嘛!
国内官僚主义分子站着说话不腰疼,假如让他们来指挥,11军也许早就垮了。
现在第五战区有多路大军压迫在信阳附近,11军几个师团暂时只能龟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遇第五战区的大反攻。圆部和一郎的关注重点仍然在信阳方向,对于南昌方向,他以为用两个半师团完全有能力把罗卓英部消灭了。所以,圆部和一郎决定,让这两个半师团自行打仗,他只定目标和方向,
第352章 南昌日军重要情报(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