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幼人人有责”嘛!
猴哥说呆子你先前去探探路,俺跟沙师弟随后就来。
自认倒霉了,谁叫先前自个儿答应打头阵呢?
远远地就看见两个女子在一洞井边打水,俺一瞧那架势,指定是妖怪无疑;既然是妖怪,俺也就无需客气,所以俺当时就大声武气地叫她们把俺师父交出来。
女人其实也是挺厉害的,这不她们抡起扁担就来打俺,幸好俺跑得及时,要不然就被她俩给扁得鼻青脸肿了。
回去见到猴哥,猴哥说俺不懂礼貌,所以才落得如此下场,说即便是妖怪也是不愿意别人称她为妖怪的。看来还是委婉一点比较好,直截了当虽然显得诚实,但没有几个人喜欢对自己的缺点诚实。就好比长相马虎的女孩子仍然喜欢别人称她为靓女、外表粗糙的男子仍然喜欢别人叫他帅哥一样。当然俺老猪也不例外,虽然俺是猪,但但凡听到有人说俺是“猪”的时候,俺还是会生气的。
嗯,看来那两个女子打俺还是蛮在理的,虽然她们是妖怪!
凡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所以猴哥叫俺再去侦察一番。
这回俺学乖了,变身成了一个五大三粗的和尚,然后再走到她们跟前斯斯文文地问话。这一招果然奏效,很快就套出了师父的下落:那妖怪的头儿正准备斋饭要跟师父成亲!
完了!师父都成亲了,这经谁去取呢?所以,一回去俺就跟猴哥还有沙师弟说这回必须要把行李分了
索命女妖(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