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衣服,衣角上还滴着水,正推着车子急匆匆地要出门去。
“你干嘛去呀?”我问她,“也不换件衣服。”
“这么大的雨怕你回不来,刚要去给你送伞呢。这么大人了,看着要下雨也不知道带把伞。”她嘟嘟囔囔地埋怨着我,倒是忘记了自己也是淋着雨回来的。说罢才慢半拍的看见我手里的伞。
“伞哪来的?”她撑好车子,蒙上一层防雨布。
“同学的,”我心里一慌,脸上却强撑着,漫不经心地答道:“人家多带了一把。”说罢寻了处干爽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把伞支在地上。
我妈哦了一声,催促我赶紧去换衣服,我嘴里应着,心里长长的吁了口气,也不知道我这说法她信没信。
回到卧室反锁好们,我掏出那本包在塑料袋里的书,小心地拂去上面的水珠。
这本书显然已经被人翻过好多遍了,封面的边缘已经有些发毛。《悲伤逆流成河》?我心里一笑,竟有男生会喜欢看这种情情爱爱的书。
随手翻了几页,翻出一张对折过的白纸。我轻轻打开来。
纸上画了一个女孩儿,穿着帽衫,正背对着我直直的坐着。
明显画她的人画工稍有些拙劣,她肩膀一高一低,胳膊也歪歪扭扭仿佛被人削了一块肉去。
不过我还是认得她的。我看着她那根挽得松松垮垮的小鬏和耷拉在耳后的几缕碎发,心里仿佛有无数朵芬白的小花
第十二章 暴雨(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