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姜维你以后一定离我远点,不然别人该笑你了。路上见到我也别打招呼,我不认识你的。”
姜维睁开眼,眼睛红红的,满是哀求。
“我要带阿宝离开这里。”南珍说
这句话,则冬也是第一次听到。但他不吃惊,每个人做下的每一种决定,都是有迹可循的。
“好好照顾自己,我明天开始就不来了。”南珍说完,把保温壶放在桌上,“记得喝汤。”
南珍走了,则冬留下来说最后一句话:“我会陪着她的,不论她去哪里。”
出来时他看见南珍的车还停在停车场,忽然就挺开心的,上了车,将南珍抱进怀中,隔着档位,两人密不透风。
小南?不,她只是他一人的珍珍。
南珍在他身上蹭了蹭,则冬一下下顺着南珍的头发,当做安慰。
南珍这时才敢红了眼眶,在他肩上呢喃:“我一定要带阿宝走。”
晚上睡觉时,阿宝偷偷问则冬:“南珍姨为什么哭?”
则冬摸摸孩子的头,“没有哭,她是被风迷了眼睛。”
阿宝睡得不安稳,半夜醒来后又问了一次:“南珍姨为什么哭?”
则冬把小小的孩子搂在怀中,“没有的,她没有哭。”
***
南珍就真的没再去过医院,姜老请了个护工照顾姜维,也不怎么过去,因为每次过去父子俩就会吵架。
姜老叹息,姜维从小到大就没这么让他操过心。
第79节(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