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开张得请神,放炮,唱戏,同一条街上的商户都来讨糖吃,南珍穿一身红来来回回的忙,她喜欢忙忙碌碌的日子,喜欢踏踏实实赚钱的生活。
则冬的小院还在,特地让人给腾出来的,他几天前就去买了花苗花种回来育苗,今天正好可以移栽。
阿彬在前面忙着端茶倒水,店开了,他又有了能工作的地方,他也很开心。
***
南珍送出去的储蓄卡不是白送的,早晨开店热闹后,就有人登门了,街道办事处的几个领导来买蛋糕当早点,南珍悄悄留住里面一个姓冯的阿姨。
两人坐在窗明几净的咖啡店里,原木小桌上是热腾腾的咖啡,南珍搓着手小声问:“冯阿姨,我想跟你打听个事。”
冯阿姨抬抬手:“南珍啊,你想说的我都知道。”
南珍点点头,她早就放出风声,知道也是正常。
冯阿姨喝了一口咖啡,南珍紧着问:“要不要加糖?还是再来一块蛋糕?冯阿姨我这里也没什么贵重的东西,招待不周了。”
冯阿姨挺喜欢南珍的,会做人不说,还挺有礼貌。
她说;“这事我帮你问问看,但不一定能办成,你还是不要有太大的期待才好。”
南珍当然顺着人家的话说,她说:“我也是想努力一下,也了了一桩心事,陈阿婆一直对我很好,我不忍心让她唯一的小外孙在孤儿院里长大。”
南珍还特别聪明,低声说道:“规矩我都知道的,冯
第53节(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