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珍点点头,半大的孩子,睡醒时是那么可爱,他在笑,眉眼很像翠秋姐。
“走,我带你去见妈妈。”南珍给阿宝穿衣服,则冬从她手中抢走孩子。
“你干什么!”南珍不知道则冬为什么突然这样。
阿宝揽着哥哥的肩膀劝他:“哥哥,我南珍姨是要带我去找妈妈的。”
则冬摇摇头,抱着阿宝不松手。
他不会让阿宝去的,他绝对不允许。
南珍不想在阿宝面前跟他吵,说:“你给我出来。”
阿宝自己乖乖穿衣服,则冬出去后板着脸噼啪打字。
他说:“不要告诉他。”
“你以为我想这样吗!”南珍看着那几个字,觉得则冬是在说她残忍。
则冬一直举着手机,南珍捂着脸突然失去了力气:“我怕阿宝长大了会埋怨我没让他见上父母的最后一面。”
南珍根本忘不掉,那冰冷的房间里,那么小的一个盒子,她的邻家姐姐躺在里面,浑身僵硬。
***
“不会的,”则冬摇头,“他不会怨你,他会感激你。”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相信!”这场车祸,除了亲人外,南珍受到的打击是最大的,她本就是孤儿一个,身边亲近的人不多,从小喜欢的姐姐这样惨死留下半大的孩子,年迈的阿婆强撑着操办女儿的丧事,这些让南珍的心每一秒都如刀绞。
“因为我小时候见过我妈妈死的样子。”屏幕上的文字没有温度和语气,
第20节(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