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行人来来往往,不久前的动乱造成的破坏明面上似乎已经修补好了。
街边的小贩热情地叫卖着,行人们脸上的神色也宁静平和,一切似乎都已经恢复了原状。
骆君摇悠闲地拿着一串刚买的糖葫芦边走边吃着,跟在她身后的翎兰手里还的纸袋里还装着好几串,都是准备带回去给小孩子吃的。
“要过年了呢。”骆君摇道。
翎兰笑道:“是啊,马上就要过年了。”
骆君摇有些好奇,“翎兰你从前都是跟着大哥的,你们在边关怎么过年?”
翎兰想了想道:“边关…自然没有皇城里热闹,不过大公子麾下人很多,大家聚在一起吃一顿好的就差不多了吧?至于将军府,若是大将军有空就一家人一起聚居,早年大将军总是没空,大都是大公子带着二公子过的。再后来,两位公子长大了就得看运气了。运气好三位一起过,运气不好整个过年将军府里一个主子都没有。”
“那是挺无聊的。”骆君摇道,“上雍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也是一家人冷冰冰地吃顿饭,然后守岁,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才去睡了。”
原主记忆中,过年也没有什么好回忆。
一家子都是女眷还不大和睦,过年自然也没什么喜庆的感觉。
不过今年应该不一样吧,骆君摇思索着。
这几个月事情太多了,现在闲下来了一定要开开心心过个热闹年。
“朝廷是初
373、我要阮家!(二更)(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