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狱之灾随时可能降临到他们头上啊!
所以,他们一看形势不对,便自己请辞了。
这一下魏忠贤更是张狂的不行了,因为不管是内阁还是六部,他都占据绝对优势了。
接下来,他就开始胡乱攀诬了,反正皇上都说了,手握重兵的孙承宗和袁可立都不是东林的人,而且也不会来帮东林,他还怕个屁啊!
都察院左都御史高攀龙,你还负责监察百官呢,熊廷弼要辞呈了,你怎么不管?
还有,人家永宁宣抚使奢崇明都造反了,你就是这么监察百官的吗?
高攀龙这个懵啊,人家熊廷弼那暴脾气谁拦得住,他想管也管不了啊!
还有,人家奢崇明就是土司,都察院还能管得了土司吗?
土司哪里会理什么都察院啊!
他是据理力争,跟阉党争得面红耳赤。
可惜,这会儿东林在朝中势力已经今非昔比了,朝中光是魏忠贤的儿孙就比他们东林还多,他怎么可能争得过!
魏忠贤这个得意啊,争不过了是吧?
争不过了你就下去吧你,换我儿李夔龙上!
接下来,内阁大学士韩爌。
你个老东西,都六十多了,眼睛都花了,还能看清奏折吗?
占着茅坑不拉屎,下去吧你,还我宝贝儿冯铨上!
他找的理由是越来越离谱,越来越离谱,搞到后面甚至栽赃陷害都用上了,直接把左副都御史杨链、礼部尚书孙慎行、内阁大学
139 怨声载道(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