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明疯皇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34 为何重农轻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皇上,您这鼓励经商贸易之举在南直隶或许还行得通,因为南直隶比较富庶,各种物资都比较充足,所以大家都能接受经商这种行为。要是换到饭都吃不饱的西北去,鼓励经商,恐怕会遭人唾骂啊!”
    泰昌着实有点搞不明白,这年头经商为什么就这么遭人鄙视呢?
    一个王朝光靠粮食就能维持下去吗?
    没钱怎么打仗,没钱,将士的饷银,军功的奖励,阵亡将士的抚恤从哪里来?
    没钱怎么发展军工,怎么发展科技?
    现在是到处都要用钱啊!
    读书人却依旧重农轻商,认为经商根本就不重要,甚至鼓励经商都是错的!
    重农轻商,不打仗的时候的确还能维持,一打仗就会完蛋!
    没钱,打个屁仗啊!
    这或许就是几千年来王朝不断更替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打仗,什么事都没有,一打仗,很快就没钱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个王朝就灭亡了,下一个王朝继续!
    朕需要钱来打仗啊,朕需要钱来发展军工啊!
    什么重农轻商?
    难道,朕就要为了墨守这个成规而眼睁睁的看着国破家亡!
    开什么玩笑?
    这个想法一定要扭转过来,不然,大明王朝也会跟历代其他王朝一样,打着打着就亡了。
    他想了想,随即郑重的问道:“为什么大家都认为应该重农轻商,经商致富有什么不好吗,你们好好给朕说说。”


134 为何重农轻商(4/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