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这一战能消灭建奴主力吗?
泰昌想了想,干脆又点名道:“戚将军,你怎么说?”
戚金想了想,随即郑重道:“皇上,末将以为,还是稳妥起见为好,因为萨尔浒之战我们就败在分兵,而且,建奴骑兵的速度我们还无法克制,他们完全可以突出重围,一路北遁,进入蒙元诸部的地盘,那时候,我们想追也追不上了。”
唉,可惜啊!
神武营现在才一万骑兵,肯定是干不过大凌河堡外面那四万建奴骑兵的,而其他队伍根本就追不上建奴。
泰昌仔细想了想,随即又点名道:“秦将军,你怎么说?”
秦良玉连忙拱手道:“皇上,末将赞同戚将军的看法,现在,我们的确无法克制建奴骑兵的速度,想将其一举歼灭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还是稳妥起见为好。”
嗯,这两人看样子真的冰释前嫌了。
好吧,团结一心比什么都重要,只要大明不出内乱,建奴必败,他完全没有必要急于一时。
想到这里,泰昌缓缓点头道:“那行,我们就稳妥起见,齐集大军,直接压到大凌河堡!来,大家再议一议具体的作战计划,明日一早,辰时,大军便出发。”
领兵作战,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其实就一个字“勇”,两军交战,勇者胜,沈阳之战和辽阳之战为什么败的那么快那么彻底,就因为领兵作战的将领没一点胆气,根本不敢跟建奴打。
所以,泰昌特意提拔了
121 国运之战(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