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很简单也很朴实,反正建奴不搭浮桥,骑兵和粮草辎重就不能过河,他完全没有必要分散兵力去收拾南面的步卒。
如果是耗时间,他自然求之不得,因为只需耗个十来天,大凌河堡的墙基就差不多完工了,到时候就算是建奴全部渡河也休想攻下大凌河堡了。
至于建奴全部渡河之后他会不会被围殴至死,他压根就不惧。
人总有一死,大丈夫为国捐躯,死得其所,怕个屁啊!
他就那么趴在河堤背面,死死的盯着空荡荡的码头,等着看建奴下一步到底有什么行动。
这会儿建奴那一百余艘战船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难道建奴是想改变渡河地点吗?
不可能啊!
西岸可是布满了斥候,建奴一旦在其他地方搭建浮桥,不可能不被发现啊!
他正疑惑间,一骑自南面狂奔而至,马上的斥候直接飞身下马,单膝跪在他身后,急急的道:“报,将军,建奴在南面大约五里左右搭建码头,他们的战船也在向那里集结!”
建奴又在南边五里左右搭建临时码头!
这是想调虎离山吗?
他很清楚,那边是不适合搭建浮桥的,因为河堤太陡,战马和运输粮草辎重的车辆根本就没法下对面的河堤,也没法上这边的河堤,只有步卒才能爬上爬下。
他只是稍微想了想,便果断下令道:“再探。”
建奴想调虎离山,门都没有,反正只要建奴不在别的地方搭建浮桥他就
115 辽东军(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