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个时辰,对面又送过来两三千人,满桂只能继续点了三千刀盾手,一路狂奔冲到南边一通猛杀,结果,人家又继续往南溃逃而去!
很明显,对面是想通过这种办法来集结兵力。
他也没有办法,只能带着人来回砍杀,因为他不能离开浮桥搭建的地方太远,如果离开太远,回来的时候敌人可能都把这边占领了。
如此往复几趟,临近傍晚时,李永芳手下一万多人马竟然全部来到了大凌河西岸,而且在距离满桂驻守处十里外扎下了营盘。
不得不说,这家伙相当的鸡贼。
他这一通拉扯,不但让满桂带着手下人马来回狂奔,跑得气喘吁吁,还在损失最小的情况下在西岸站住了脚跟。
或许,他是想第二天早上集结手下一万多人马一波将满桂手下剩下的不到万人给冲散了。
谁知道,没过多久,广宁方向又有上万人马趁着夜色狂奔而来!
这一下,他没了办法,只能命人坐船去对岸向努尔哈赤求助了,他手下都不到一万五千人马了,肯定是干不过对方将近两万人马的。
还好,这会儿河道还在他们的战船控制之下,要不然,他这一万多人马可就危险了。
话说努尔哈赤都把刘爱塔手下南四卫的水师战船调来支援了,孙承宗为什么不调袁可立的登莱水师战船前来支援呢,难道他没想到建奴会有水师战船?
这个他自然是想到了,但是,他却没办法把袁可立手下的登莱水师战船
114 水师(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