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明疯皇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943 序曲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是,谁来主持西伯利亚大开发。
    这个好像还只有交给工部官员来负责,其他官员对修铁路、挖运河、筑城、架桥,乃至开发矿藏等等肯定都没工部官员熟悉。
    工部官员里面,他比较熟悉的基本上不是被他拉去美洲了就是负责各个研究院的研究工作去了,除了工部尚书兼内阁次辅毕懋康,他还真想不到有什么人能胜任这么重要的工作了。
    问题他还不能把毕懋康招过来。
    毕竟徐光启年事已高,精力有限,内阁的具体事务还得毕懋康来协助,他如果把人家的左膀右臂都调过来了,内阁估计都会出问题。
    美洲那边的彭宾和杜麟徵等人倒是挺适合来搞开发的,问题距离太远了,等人家赶过来,这边估计都快到冰封期了。
    看样子只能从研究院暂时调个人过来顶一顶了。
    研究院调谁过来合适呢?
    其实,研究院也没多少人可以调,因为除了王徵、宋应星、孙元化和张继孟,其他几个那都是新科状元,根本就没什么管理经验。
    这些新科状元的特长就是搞研究,开发整个西伯利亚这么大的事,人家肯定管不来。
    这么算起来,也就王徵、宋应星、孙元化和张继孟勉强能调过来帮一下忙了。
    王徵在研制新型战车,这个肯定不能动。
    孙元化在研制新式火炮,这个肯定也不能动。
    张继孟在研究全金属外壳的飞龙战舰,这个也

943 序曲(5/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