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明疯皇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942 西伯利亚大开发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地方不开发,不是跟没占一样?
    那纯粹就是浪费钱粮,浪费兵力。
    这也是大明永乐盛世之后势力范围渐渐缩小的原因之一。
    因为那个时候的大明就没想着要在本土之外开发资源。
    结果就是边军的粮饷都无以为继,只能往大明本土撤。
    奴儿干都司,东南半岛,甚至包括南洋就是这么慢慢脱离大明掌控的。
    现在,他们要掌控整个西伯利亚,那最少要屯驻几十万大军,如果再加上驻军的家属,那最少也是三四百万人。
    这么多人,一年要消耗多少钱粮?
    大明就算是再有钱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啊!
    所以,西伯利亚必须开发起来。
    只要能开发起来,大明就不是赔钱了,而是赚钱。
    这西伯利亚的资源可是丰富的很。
    黄金、白银、石油、铁矿、煤矿等等矿产资源那是出了名的多。
    还有这边不亚于亚马逊丛林的山林,木材资源也多得吓人。
    还有西西伯利亚平原,土质那是相当的好,不管是种地还是放牧,那都能带来不菲的收益。
    这么多的资源不开发起来岂不是浪费?
    至于怎么开发。
    后世有句俗话,要想富先修路,要想搞开发那也得先修路,要想调集大量人口过来搞开发也得先修路。
    问题就是这边一年有大半年时间是冰天雪地,要想将铁路

942 西伯利亚大开发(5/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