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到处发动突袭,二十万人马肯定是不够的,起码还得再拉过去二十万才行。
问题,他们西班牙总共也就征召了五十万人马,如果再派出去二十万,那就剩下十万了。
这点人马,法国都能轻轻松松收拾他们。
他自然不能干这种傻事,把本土的兵力抽调一空。
反哈布斯堡联盟可不是什么善茬。
这会儿反哈布斯堡联盟是实在干不过他们和大明帝国的联军,这才委曲求全,向他们低头服软。
如果他把本土的兵力抽调一空,人家十有**会逮住机会把他们本土占领!
到时候他们辛辛苦苦积累起来的财富和物资包括建造铁甲战舰的船厂就全部成了人家的了,人家甚至会反过来和大明帝国结盟,瓜分他们西班牙在海外的殖民地!
这种事反哈布斯堡联盟绝对干得出来,在利益面前,大家都是牲口都不如,这点他心里很清楚。
所以,他不能因为反哈布斯堡联盟求着跟他们结盟了就放松警惕,本土的兵力他还不能全部调去美洲。
他只能写信请神圣罗马帝国出兵二十万,帮他去夺回南美的殖民地。
另外他还得分别写封迷信给奥昆多和华伦斯坦,让这两人准备好到处偷袭。
说实话,他已经有点怀疑奥昆多了,因为奥昆多这家伙好像跟大明帝国走得很近,大有变成第二个卡黎尼奥的架势。
问题,他还不得不用奥昆多。
898 大明帝国的帐别想赖(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