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不管是“无力救援”还是“无心救援”,本质上其实没什么区别。
这么打下去,所有人清楚,若是袁谭当真狠下心肠,就是这么不计代价地猛攻下去,恐怕最多再有半月,奉高城的外城便要彻底失守!
奉高可不是彭城那等雄关,一旦外城陷落,想要靠内城和敌人继续僵持,或者在巷陌继续缠斗,基本是不可能坚持多久的。
这个速度,比昌豨原本预计的快很多。究其原因,还是那种大型的、足以破坏城墙的投石机,打乱了他的准备和部署。
半月...
按昌豨的想法,袁谭入泰山境内前,天军的主力已大半逼近了北海,按理说那边的战事便是没彻底解决,也应该基本到了尾声。
但是想要在半月里大股人马直接从北海急驰至奉高...那就不太现实了。
所以他现在还在坚持的理由,已不是相信奉高能继续守下去,而是寄往袁谭那边主动放弃了。
要么是承受不住这等巨大的损失,毕竟他如今也算是孤军深入,何况后方的临淄亦是刚刚攻克不久,人心不稳。
要么,便是收到北海那边胜负已分后,担心受到前后夹击,所以主动撤离。
昌豨不知道的是,从收到徐州军攻略北海的消息后,袁谭便已十分清楚,若要徐州军继续西进,临淄一样是守不住的。
可若是夺下奉高,扫清泰山,再立刻传信近处的兖州军,或许更能站住
112、高翼远(5K)(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