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骑砍三国之御寇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83、楚驹北顾欲开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直走了小半月后方才返程。
    踏着暮色抵尽下邳城门时,王政先不回城,特地转到流民聚集的城外,连场大战后,不仅境外有他州逃窜而入的,便是徐州境内,尤其是下邳、广陵二郡,亦有不少流离失所的人汇集在了几座大城附近。
    此时城墙上已经贴出了募兵榜,短短数十字,言简意赅:
    “今州牧募兵,凡有年轻力壮愿从军者,管饭、管住、管衣;从军而立功者,赏田、赏银钱。”
    此时榜下自是没甚么人,考虑到大汉民间识字率低下的问题,等到白天时候,会有天机营里的专人来负责解释文字意思,并招募等项事宜。
    当然,这些时日下来却是应者寥寥,王政倒也不在乎,甚至还特意强调不可拉壮丁,毕竟他十分清楚,天下局势只会一日比一日糜烂,随着战事的愈发频繁,流民会越来越多,而自愿从军的人,也会越发不缺。
    毕竟当兵不仅是满足温饱,更是乱世里那些平头百姓唯一出头的机会。
    看了会后,王政又向城外的东面走去,那里是官府奉王政之命所设立的流民暂住区,以简易棚户为主,甚至还分了不少破旧的御寒物资,凛冬虽尚未至,但深秋野外的夜晚已是寒意袭人了。
    至于其它方面的赈济,比如饮食等等,基本很少,聊胜于无。
    不是王政不愿接济,实在他如今余粮也不算多,考虑到未来的扩军耗费会更大,他也只能硬下心肠了。
    流民们

83、楚驹北顾欲开疆(6/9)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