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要去火星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十四章 电池问题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见是一个他未听过的技术,他看的更认真了。
    所谓的中功率核电池组,与以往发射的卡西尼,新地平线等外太空探测器的的和核电技术不同,
    那些卫星搭在的是大多是110瓦的低功率核电池。
    而前哨站用的则是最先进,但还不太完善的中功率核电池组技术,
    外太空探测器上面的设备,用110瓦的低功率核电池便能满足基本需求,
    可月球前哨基地就不同了,
    光是要维持里面的温度,便要耗费大量的电力,
    这还没算上其他的系统,
    如气体循环、照明系统、工作设备……等
    要是将这些同时开启,功率远远超过一百瓦,
    因此必须要在保持小型化的同时提高功率。
    虽然拿沙成功的将功率提高到能达到前哨基地基本需求的程度,
    但这这也导致了这种不成熟核电池有一大弊端,那就是寿命短,无法长时间使用。
    按照拿沙给出的实验数据,
    中功率电池组他只能稳定的运行一年,
    而超过一年后,其不稳定的几率随着时间的变化在一直增大。
    且随着电力使用增大,损坏的几率也在激增。
    当然这一年寿命,指的不是核反应只能持续一年。
    如果把电池里的钚、锶、氚放出来,
    就算衰变上几千年他们依旧能释放能量,
    真正约束寿命的还是电池组的自

第六十四章 电池问题(2/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