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在1982有个家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45.王老师课堂开课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昨夜好不容易出了大月亮,王忆还以为天气转好了,结果今天又是大阴天,而且阴云密布,看样子要下雨。
    天涯小学上下课靠敲铜钟,这都是王东喜负责,他有这么一手绝活:
    上工下工、上课下课、上学放学的钟声都不一样,他都能清晰的敲出来,另外如果队里有急事要集合甚至是去哪里集合他都能用钟声敲出来。
    王东喜敲响了上课钟,是肃穆悠长的三声响。
    王忆夹着书本和一盒粉笔进教室。
    教室里一群学生。
    不如他想象的那么多,五个班级也就五六十号人,宽大的营房教室坐的很分散。
    清明节扫墓的时候学生之所以多,是因为有记者来访王向红图壮观,就把村里孩子都给集中起来,拉壮丁充兵丁。
    今天是第一课,王忆想着先跟学生们认识一下,所以就把他们全给聚集在了一间教室里。
    随着他进门,他曾经见过的儿童团团长王新钊站起来扯着嗓子喊道:“起立,预备!”
    昨天王东喜给他介绍来着,王新钊也是五年级的班长,算是个孩子头。
    “哗啦啦……”
    一阵拖凳子的声音响起,无数稚嫩的声音混在一起:“老师好!”
    王忆一个个的圆寸头和一张张单纯的小脸,心里有种责任感也有种满足感:“同学们好。”
    “坐下。”王新钊又喊了一声。
    “哗啦啦……”
    学生拖着椅子坐下。

45.王老师课堂开课了(4/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