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明镇海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164章,有必要驻军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弘治皇帝都已经不知道收到了多少藩王写来的奏疏了,这些藩王一个个都向弘治皇帝哭诉,什么自己穷啊,海外占的地方鸟不拉屎的,没有金矿也没有银矿,希望弘治皇帝能够给点银子给他们。
    还有的说自己在海外被本地的土著欺负,好几次都差点被土著给攻进城里们,所以希望弘治皇帝能够派遣军队去帮助他们。
    也有的说自己的藩国人口太少,希望弘治皇帝这边能够帮忙从大明这边强制迁移一些人口到他们的藩国去。
    总之就是一句话,这些藩王出海建立藩国之后,他们更让弘治皇帝不省心了,以前在大明的时候,也就是哭穷,要银子、要盐引、要地方税收。
    现在就不一样了,一个个都是藩国的土皇帝了,要的就更多了。
    偏偏弘治皇帝又是一个好家长,一向对于皇室都是很优待的,故而也是没少自讨腰包支援下自己老朱家的兄弟。
    现在再次提到了此事,弘治皇帝也是沉思起来。
    将这些藩王弄到海外去建立藩国,去蛮荒之地过苦日子,本身来说自己都有些对不住这些宗亲了。
    偏偏在海外,这些藩王的日子还不算太好过。
    这就更让弘治皇帝觉得自己对不起老朱家的兄弟了。
    堂堂老朱家的子孙,大明的王爷,岂能在海外受那些未开化的野蛮土著的气?
    自己这个皇帝无论如何也是有必要替他们出出气,关键时刻帮一帮他们,毕竟都是皇室宗亲,

第1164章,有必要驻军(5/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